pad88china

浅析:手机需求占片式电感的市场

  电感元件,按封装分绕线片式、叠层片式,大约占整个电子元器件配套用量的10%~15%。手机也成了片式电感消费的一大主力。同时使得片式电感需求增加,而且价格比其他元件平稳


 都知道智能手机两个典型特征:高功耗、丰富的无线接口。高功耗的特性扩大了智能手机对功率电感的需求。据调查:智能手机对电感需求较功能手机扩大3倍,现如今智能机快速低价化,成本占比低的电感较其他电子元器件价格受影响小。


 所有电子元件中,电感新技术革命可能性较小,电子元器件中基础较稳定的三大被动元件(电阻、电容和电感)被新技术替代的为依次为:电感,电容,电阻。电感难被替代的原因是集成电路是硅工艺,而电感若使用硅材料则损耗大。电感巨头小型化、大功率化、高频化、模组化等特点,提高片式电感壁垒。


 综合分析行业供需面、与竞争格局之后,推荐国内电感-平尚科技,品牌保证,质优价廉


评论